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审计处党支部、旅游学院党团支部召开结对共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24 点击次数: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信阳师范学院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与教学学院党支部、团支部结对共建实施意见(试行)》(信院办发〔2021〕9号)文件精神,提升宗旨意识和服务水平,2021年12月23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与旅游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2019级旅游管理1班团支部在经管楼404会议室召开结对共建座谈会。审计处和旅游学院领导班子主要成员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旅游学院党委书记雷前龙主持。

首先,审计处党支部书记雷前友以“十九届六中全会解读与思考——不忘苦难辉煌,无愧使命担当”为主题,给与会全体党、团员上了一堂党史专题党课。雷书记根据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结合金一南将军的著作《苦难辉煌》的历史实际和自身感悟,深刻解读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及其感人事迹,并要求广大党、团员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对于此次党课,旅游学院院长高军波表示:党课精彩、深入、高屋建瓴、很有启发意义。他强调,中国之所以能够从苦难走向辉煌,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只要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相信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旅游学院党委书记雷前龙表示:党课生动、深入地解析了中国共产党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历程,受益匪浅,今后将继续加强党史教育学习,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随后,审计处处长李季玲从国家审计立法、学校审计处发展历程、审计职能、审计范围、审计业务拓展等方面给大家做了详细介绍,并借审计处党支部和旅游学院党团结对共建的东风,对师生所期盼、急需事项进行调研。大家就审计类型、审计职责、科研经费审计、工程审计、财务收支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绩效审计、固定资产审计、专项审计调查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解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并就今后如何更好地服务于师生展开热烈探讨。

雷前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党团支部结对共建座谈会召开得及时,成效显著,大家受益匪浅,既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激发了热情、坚定了信念,又了解了审计的职能作用,交流了经验、增进了友谊,还启发了下一步结对共建的做法,开拓了思路、凝聚了共识,期待下一次结对共建能够更加深入地学习交流。

©信阳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南湖路237号 邮箱:xytcjgd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