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我校组织外籍师生开展“探寻历史足迹,感悟老区振兴”研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8 点击次数: 来源:

10月6日,国际交流合作处组织在校外籍师生赴息县开展“探寻历史足迹,感悟老区振兴”主题研学实践活动。副校长余本海出席启动仪式。

副校长余本海出席研学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外籍师生在刘邓大军渡淮纪念馆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

外籍师生在淮河校区学习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启动仪式上,余本海勉励我校外籍师生努力学习中国语言,读懂中国历史,了解中国文化,亲身感受中国发展和大别山老区振兴的新面貌,结合所学讲好中国故事,成为真正的文化使者。

在息县大埠口的刘邓大军渡淮纪念馆,外籍师生一行跟随讲解员参观了“千里跃进伟大创举”“抢渡淮河天险”“进入大别山实现伟大转折”“刘邓大军与息县”四个主题展厅,认真聆听了刘邓大军冲破敌人重重堵截,胜利抢渡淮河,千里挺进大别山的英勇事迹。看着一件件饱经沧桑的革命文物、一幅幅定格历史的影像资料、听着一个个感动人心的革命故事,外籍师生感慨万千,思想上受到了震撼,精神上接受了洗礼,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历史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同。

当外籍师生来到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施工现场,亲眼目睹到中国制造和中国速度,纷纷为之点赞。在“中华孝心示范村”——弯柳树村,外籍师生通过实地查看、与村民交谈了解当地民风和新农村发展状况,聆听传统文化扶心志、乡村振兴谋发展的感人故事。

在信阳师范学院淮河校区,外籍师生参观了环境优美的校园、现代化教学设施、温馨舒适的学生公寓,并同新校区师生进行了友好的互动交流。淮河校区师生还特意为留学生带来了精彩的汉服秀和书法创作展示,留学生们纷纷拿起毛笔在智能书法台上书写“我爱中国”“庆祝国庆”,表达对中国的喜爱和祝福。

此次研学活动是一堂了解中国国情的生动的社会实践课。外籍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有了更深了解,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直观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的理解与认同。

©信阳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南湖路237号 邮箱:xytcjgd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