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传承革命精神、勇于使命担当”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点击次数: 来源: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员学习党史入脑、入心,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16日,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桐柏县开展“传承革命精神、勇于使命担当”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来到桐柏英雄纪念碑,深刻缅怀革命先烈。在漫长的革命岁月里,许多共产党员为了革命事业、为了共产主义大业,抛头颅、洒热血,巍巍桐柏山上无处不洒有烈士的鲜血,滔滔淮河岸边无处不埋有壮士的忠骨。


在桐柏革命纪念馆前,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了理想信念。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大家系统地了解了不同时期桐柏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实。194510月,新四军五师、八路军三五九旅南下支队、河南军区部队以及冀鲁豫军区水东八团三支主力会师桐柏后,中共中央中原局、中原军区和中原行署在桐柏县城郊叶家大庄宣告成立。中原局、中原军区、中原行署的成立,把这几支革命力量组合成了一只铁拳,极大地鼓舞了中原地区军民的斗争意志,为实施中共中央坚守中原,牵制敌人,制止内战战略方针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

最后,大家参观了桐柏红色廉政文化展馆。整个展馆共分廉政历程不朽丰碑警钟长鸣中原新风时代号角5个部分,通过参观大量丰富翔实的史料,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廉政教育,对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定革命理想信念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我们党从诞生到目前成为世界第一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加强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勇担历史使命,积极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献策献力,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信阳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南湖路237号 邮箱:xytcjgd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