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副校长余本海参加教务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0 点击次数: 来源: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5月9日,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宣化店镇中原突围纪念馆,开展以“凝心聚力学党史、同心向党建新功”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余本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日活动。

在中原突围纪念馆,党员同志们仔细瞻仰革命历史文物陈列,认真倾听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事迹,重温1946年中原突围时的历史背景和战斗过程,深切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舍生忘死、不屈不饶的革命精神,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了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不畏艰辛、不怕牺牲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和历史责任感。在浮雕前,全体党员整齐列队,余本海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建新功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余本海在讲话中对教务处全体党员提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要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抓好落实,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全体党员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强国APP、河南干部网络学院等形式和载体,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三是学用结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以学习教育推进教学工作开展,以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把初心写在岗位上、写在行动上,做实做细做好本科人才培养、一流本科专业、课程建设等各项教学工作,为推动学校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再建新功。


©信阳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南湖路237号 邮箱:xytcjgd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