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副校长刘彦明参加人事处(人才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 点击次数: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用鲜活的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教育、感染广大党员干部,4月25日,人事处(人才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桐柏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刘彦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日活动。

青山埋忠骨,岭岭皆丰碑。全体党员先后来到桐柏英雄纪念碑和桐柏革命纪念馆进行了现场教学。在桐柏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排成两列缓缓拾阶而上,向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在桐柏革命纪念馆前广场,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李宝峰的领誓下,面向党旗庄严肃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了解到桐柏革命纪念馆是中共中央中原局、中原军区和中原行署旧址。1945年10月,李先念领导的新四军五师、王震领导的八路军三五九旅、王树声领导的河南军区部队三路大军六万雄师在桐柏胜利会师,为实施中共中央“坚守中原,牵制敌人,制止内战”战略方针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为谋取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建立了不朽的丰功伟绩。

刘彦明在总结党日活动时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要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辉煌史、艰辛史,感悟革命先烈不畏艰险、勇于斗争、争取胜利的伟大精神,体会新时代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他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一定要利用好信阳周边丰富厚重的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仰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信阳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南湖路237号 邮箱:xytcjgd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