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指导党委统战部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18 点击次数: 来源:

1月15日上午,党委统战部在行政楼313会议室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到会指导,党委统战部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科级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曾伏虎主持。

会前,党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就开好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进行安排部署,深入学习有关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把握主题,理清思路,重点就深化理论学习,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个人发言提纲等作出安排,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曾伏虎介绍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上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升政治能力等五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查摆、深刻检视,深挖思想根源、找准症结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郜火星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党委统战部严格落实校党委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深化理论武装、深刻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度剖析根源,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个人发言提纲。一丝不苟、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直言不讳,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敢于真讲问题、讲真问题,同志们经历了一场触及思想、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和党性锤炼,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郜火星对党委统战部党员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前,要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学习贯彻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特别是关于统战(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理论素养,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二是要热爱统战工作。统战工作关系人心向背、力量对比,决定事业成败,越来越受到各级党委高度重视,省委统战部、省委高校工委开展督查、检查、调研、暗访等工作越来越多,统战工作任务越来越重。做好统战工作责任重大、使命神圣,统战干部要不断增强使命感,强化责任心,把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具体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三是要发扬成绩、开拓创新。近年来,我校统战工作取得突出成绩,走在全省高校前列。成绩属于过去,希望统战干部进一步拓宽思路、开阔视野,发扬善总结、能吃苦、敢担当的过硬作风,守正创新,笃行致远,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曾伏虎表示,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务实进取、奋发作为,争取新突破,回应新期待,奋力开创统战工作自身科学发展、服务学校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信阳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南湖路237号 邮箱:xytcjgd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