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校纪委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1 点击次数: 来源:

120日,校纪委党支部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龚立新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副书记徐忠到会指导,纪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党支部书记刘守义主持。

会上,徐忠代表机关党委对开好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强调,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坚持组织生活会制度、坚持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是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要举措。要以召开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为契机,督促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联系个人实际进行党性分析,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增进党的团结统一、增强党支部活力、促进党的肌体健康。他希望校纪委党支部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奋勇争先,在机关党建中走在前、作表率,以党支部建设高质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

刘守义代表纪委党支部委员会作2020年度述职报告。一年来,纪委党支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不断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全面落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二是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三是推进强基引领行动计划,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成效显著,“6-45”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有序推进,党支部建设更加标准化、规范化。同时,刘守义指出了纪委党支部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从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党性修养,聚焦主责主业、勇于担当作为,加强作风建设、加大查处力度,推进工作创新、化解风险挑战等方面明确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纪委党支部科级干部逐一发言,聚焦会议主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处级干部对标兰考标准,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对科级干部存在的问题进行批评,打扫思想政治灰尘。徐忠对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情况作了点评。随后,全体党员填写了《党支部班子民主评议表》和《党员互评民主评议表》。


©信阳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南湖路237号 邮箱:xytcjgd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