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龚立新参加指导消费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3 点击次数: 来源:


10月19日下午,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在第一会议室召开“脱贫没有局外人”主题党日活动部署会,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龚立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指导。会上,纪委常务副书记刘守义总结了前一阶段党支部消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对“脱贫没有局外人”主题党日活动作了安排。龚立新在听取介绍后强调,消费扶贫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的重要途径。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纪检监察干部要走在前、作表率,争做消费扶贫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采取“以购代捐”和“以买代帮”等方式,帮助广大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共同过上幸福快乐的美好生活。

10月21日—22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赴潢川县黄湖农场、双柳树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黄湖农场,龚立新与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参观团中央黄湖五七干校一连旧址、胡耀邦旧居和亚非学生疗养院,重温革命先辈在黄湖农场生活战斗的历史,追思他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崇高风范。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弘扬先辈们忠诚坚定、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双柳树镇,党支部开展了“人人皆能为、人人皆有为”消费扶贫活动。党员们深入村民家中,了解掌握群众思想动态和生产生活情况,宣讲普及党的脱贫攻坚和惠民政策,进一步坚定了他们在党的领导下脱贫致富、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决心。随后,龚立新和大家一起来到集贸市场,购买鸡、鸭、鱼、糍粑、萝卜、小米等优质、绿色、有机、实用的农副产品,以实际行动为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奉献真情、贡献力量。党员们入户购买和赶集购买的农副产品价值共计6000余元。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经受了一场深刻的党性教育、国情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洗礼。返校的路上,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大别山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岗位工作中,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为建设大别山区域综合性大学,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信阳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南湖路237号 邮箱:xytcjgd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