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刘彦明副校长为人事处(人才办)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4-22 点击次数: 来源:

4月22日,刘彦明副校长在436会议室为人事处(人才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题为《勇担当 善作为 对党忠诚 争做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人事处(人才办)党支部书记、人事处处长李宝峰主持。

刘彦明校长党课.jpg

刘彦明说,学校上下目前正在全力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的八个方面突出问题,说明在基层党建工作方面还存在很多不足和需要进一步加强的地方。作为机关党委的基层党支部,要认真自查自纠,按照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决策部署,认真做好各项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到位、落实落细、见到实效。刘彦明紧紧围绕“在基层党建中如何对党忠诚,做一名合格党员”主题,深入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理解。

刘彦明指出,对党忠诚,首先要忠诚于党的信仰,共产党人的命脉和灵魂就是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忠诚就是真心诚意、尽心尽力、没有二心。刘彦明从历史的角度深入分析了党员标准中“对党忠诚”标准的历史演变和不断完善发展。他指出,从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九大都提出了“对党忠诚(忠实)”的标准,并不断完善,老一辈共产党人和习近平总书记也都进行了详细的论述。谈到共产党员如何做到对党忠诚,刘彦明首先从“根本标准”、“群众路线”和“实践检验”三个方面阐述了对党忠诚的判断标准。随后,刘彦明又从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共产党员如何做到对党忠诚。一是精神维度上要讲政治、有信念;二是行为准则上要讲规矩、有纪律;三是情趣修养上要讲道德、有品行;四是不懈追求上要讲奉献、有作为。

刘彦明最后强调,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共产党员的要求,那就是,“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他倡议“三个自觉做到”,同大家共勉:自觉做到“干净做人,一身正气”;自觉做到“坚持学习,坚定信念”;自觉做到“知行统一,彰显忠诚”,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为实现建成高水平师范大学目标,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积极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信阳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南湖路237号 邮箱:xytcjgd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