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校纪委监审处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11-18 点击次数: 来源:
20161116上午,学校纪委、监审处党支部在综合办公楼313会议室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讨论活动,集体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十次党代会精神。纪委常务副书记刘守义,纪委副书记、监审处处长雷前友,纪委副书记应厚权,纪委正处级纪检员周子良、童建园,纪委办公室主任周经兵等纪委、监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讨论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雷前友主持。
研讨会上,雷前友首先传达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十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和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同纪委监审处新班子成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接着纪委监审处支部全体工作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与会同志踊跃发言,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正式明确了习近平同志在全党的核心地位,是全党的共同意志,顺应了党心民心;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对于党内监督的任务、主要内容、重点对象以及四类监督主体的监督职责及相应监督制度、党员的监督义务等应熟记于心、落实于行。纪委副书记应厚权就讲纪律、守规矩、自觉维护班子团结谈了自己的认识与体会。
最后,刘守义作了总结发言。他说校党委和卢书记对纪委工作高度重视,对纪委班子寄予厚望,我们一定要按照卢书记的要求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为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与大家共勉:一是要加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作为两学一做的重要内容,特别是要学用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共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同时还要继续学习好《中共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二是要熟悉纪委工作职责,切实转职能、转作风、转方式,尽快适应纪检监察工作新常态;三是切实加强班子自身政治、思想、作风建设,努力成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工作队伍。

 

©信阳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南湖路237号 邮箱:xytcjgd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