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决赛举办
发布时间:2024-01-01 点击次数: 来源:

12月30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决赛在理科楼报告厅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岳宗德出席活动,党委宣传部、招生就业处、校团委、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从学院(书院)选拔到学校初赛,再到复赛,各学院(书院)广泛宣传,全校师生积极参加,通过专家精心指导、仔细雕琢,师生反复揣摩、刻苦演练,共有12件作品脱颖而出。作品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词,以讲故事的形式生动演绎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既是一场视觉盛宴,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悟中国速度,看中国跨度,感中国富强》描绘了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实现三次飞跃,创造伟大奇迹的壮丽画面,向世人展示了中国速度、中国之治;《友善筑起的爱心厨房》讲述了万佐成、熊庚香夫妇数十年如一日帮助病人的故事,用小厨房彰显了人间大爱;《一碗甜汤》讲述了消防战士丁良浩舍小家为大家的动人事迹,突显了共产党员的宝贵品质与责任担当;《光阴的故事》讲述了疫情期间一位教师耗时三个月、即使眼角膜脱落也要为学生手绘毕业照,完成毕业生心愿的感人故事;《映山红开魂依旧》《青春的底色是爱国》《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淬英雄之志铸青壮志》《去时少年时,归来英雄魂》等作品从革命英烈、英雄人物的感人事迹出发,号召广大青年朋友缅怀历史,珍惜当下,接续奋斗,书写好新时代青春华章。

决赛现场,各组选手以小切口找准大方向,以小故事讲述大道理,用真挚的个人情感、饱满的故事情节、出彩的舞台效果使得观众时而眼含热泪、时而拍手喝彩,现场氛围热烈,高潮迭起。经过激烈角逐,熊蕾、宁婧秀荣获一等奖;张小丫、李璞、胡诗涵、崔航宁、李雯娜荣获二等奖;杨舒琳、唐亚旭、谢淑琦、左沛瑜、田晓萱、王怡冰荣获三等奖。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大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的具体措施,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故事化、具体化、生活化、青年化、本土化,更易引发共鸣,触动灵魂。2017年以来,已累计开展讲价值观故事活动1200余场,参与师生6万多人,形成了人人有故事,人人讲故事、班班有精品、处处能宣讲的生动局面。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组建讲故事宣讲团,通过进课堂、进班级、进社区、进乡村,进一步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根于广大青年心中,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信阳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南湖路237号 邮箱:xytcjgd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