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3年重阳节离退休职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0-24 点击次数: 来源:

   

10月23日,学校在艺术楼报告厅召开2023年重阳节离退休职工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王文鹏,校长李俊,党委副书记龚立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岳宗德,副校长王金云、王娟、江玉安、井强山,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荣胜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离退休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龚立新主持。

重阳节离退休职工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王文鹏作总结讲话

校长李俊作重阳节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龚立新主持会议

王文鹏、李俊为获奖老同志颁发获奖证书

李俊作重阳节致辞,代表学校向全校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高度肯定了广大老同志为学校作出的卓越贡献,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希望广大老同志继续发扬“离岗不离心,退职不褪色”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发挥自身优势专长,为学校建设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出谋划策、加油鼓劲。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尊重、爱护老同志,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工作,始终常怀尊老之心,恪守敬老之责,多办利老之事,尽最大努力为老同志排忧解难,全心全意服务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

王金云宣读了《关于授予戴玉恒等10名老同志2023年度“银龄奉献奖”的决定》,学生代表为获奖老同志献花,王文鹏、李俊为获奖老同志颁发获奖证书。

原副校长齐城等7名离退休职工代表作了发言,发言结合学校的发展与自身多年工作实践,对学校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校园管理和后勤保障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王文鹏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回顾学校的发展历程,老同志对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突出、厥功至伟。广大老同志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功勋模范,在学校发展的各个阶段,都发挥了巨大作用,铸就了不朽丰碑,是学校的奠基者、建设者、开拓者。老同志是学校继续前进的重要力量,老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德行高尚,受人敬重、富有威望,工作经验丰富,热爱教育事业,能有效发挥示范带头、凝聚人心和传帮带作用。希望老同志们在推动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中继续出谋划策、做好表率,为学校解忧、为学校聚力、为学校添彩。

王文鹏指出,对历史最好的继承,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对老同志最好的感恩,就是发扬优良传统。近年来,学校以更名师范大学为抓手,锚定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目标不动摇,抓重点、谋全局,破瓶颈、攻难关,围绕办好更名大学这一件大事、建强干部和人才两支队伍、统筹学科和校区两大建设、深化教育教学、内部治理体系、后勤管理体制和书院制育人模式四项改革、夯实民生和资金两个保障的工作思路,坚持内涵外延两手抓,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学校总体发展呈现向上向好态势。面对更名师范大学后新的征程,校党委将守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勇担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使命,把追求卓越作为工作要求;着力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特色发展、转型发展,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主要任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为目标追求,不断增强学校综合实力。

王文鹏强调,做好老同志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方针政策的政治要求,是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的应有之义,是发挥老同志积极作用、助力学校发展的现实需要。为做好我校老同志工作,全面提升引领服务保障水平。他要求,一是完善体制机制。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行政具体指导,离退处统筹协调,原工作单位参与,相关职能部门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老同志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保障机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多为老同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照顾好老同志晚年生活。二是改善工作条件。积极为老干部搭建发挥余热平台、畅通参政议政渠道和创造开展活动条件,使老同志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智力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真正把老干部支部建设成老干部参政议政的舞台,保障离退休职工工作健康发展。三是提升工作能力。不断增强政治能力,要顾全大局、讲究政治规矩,精准把握政策规定,学会用政策规范工作、用政策分析难点、用政策解决问题。工作上做到细致入微,坚持把工作做实,善于深入一线,善于运用信息化技术与网络手段,实现分类精准服务。坚持用心用情用力,对待老同志要有爱心、虚心、诚心和耐心,感情上多亲近,精神上多安慰,生活上多关心、习惯上多理解,工作中不怕苦、不怕怨、不怕难、不怕繁,对老同志的事情做到特办、快办、优办,真正把温暖和关怀送到老同志的心坎里。

龚立新对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再强化,切实把思想高度统一到校党委关于做好离退休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二是责任上再细化,树立系统观念和“一盘棋”思想,共同推动离退休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落实上再深化,坚持结果导向,采取有效措施,凝聚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最广泛力量,共同书写信阳师范大学更加出彩的绚丽新篇章。

©信阳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南湖路237号 邮箱:xytcjgd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