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获评“2022年度高校就业工作最佳创新奖”
发布时间:2023-02-16 点击次数: 来源:

12月14日,中国教育在线举办了新时代院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总结大会,对耕耘就业工作、积极响应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就业优先战略、不断突破创新”的模范工作单位进行表彰。我校荣获“2022年度中国高校就业工作最佳创新奖”。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工作,全面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以“制度”为纲,规范工作运行。通过认真梳理现有规章制度,及时补齐制度短板,制订《信阳师范学院校领导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实施方案》《信阳师范学院关于加强大学生就业创新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等多项制度,就业工作制度体系不断形成完善。二是以“创新”为首,转变工作方式。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创新工作方式,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坚持举办招聘会,以直播带岗的形式向毕业生推荐招聘信息,建设起“专属网络面试间”50多个,配备面试仪容整理室,为学生求职提供全程帮助。三是以“真情”为本,提高服务质量。坚持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学生、服务学生,严格落实“一人一档”,对学生进行分类指导。今年累计为毕业生申领求职补贴286万元。四是以“务实”为要,锚定更高目标。多次邀请省内外专家开展就业指导专题培训会、师资队伍能力提升培训班,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就业创业赛事,扎实完成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作为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圆满完成教育部下达的1000人培训任务。

据悉,本次创新类奖项,根据教育部就业数据、中国教育在线就业数据报告、第三方搜索引擎平台数据,统计高校就业服务在工作形式、工作方法上的创新情况,结合专家意见综合评选出结果。我校和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共同被评选为“2022年度高校就业工作最佳创新奖”。


©信阳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南湖路237号 邮箱:xytcjgd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