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2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2 点击次数: 来源:

2月21日上午,学校在综合办公楼401会议室召开校级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王文鹏,校长李俊,副校长陈登报、余本海、王娟、江玉安、井强山参加会议,副校长王金云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王文鹏主持。

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专门研究制定相关实施方案,校级党员领导干部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采取中心组学习、党委会议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相关内容,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足准备。

会上,王文鹏代表校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了自我查摆,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领导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主题,聚焦“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6个方面内容,深入检视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自我批评敞开心扉,相互批评直言不讳,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作用,进一步促进班子团结,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王文鹏作总结讲话,就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更好推进问题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抓好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素养。要把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作为终身必修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加强班子思想建设,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二是持续强化担当作为,切实履职尽责。学校正处于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关键时期,大事难事叠加,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升领导班子和自身统筹驾驭工作的能力水平,勇于担当,把握机遇,乘势而上,拉高标杆,提质增效,凝聚力量,努力为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作出新贡献。三是持续推进问题整改,深化成果运用。针对自身查摆问题和相互提出批评意见,要认真进行梳理,深刻反思问题根源,以严肃的政治态度抓好自我整改,结合工作实际真抓实改,切实在作风上有新改进,在落实上有新举措,以钉钉子精神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坚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深化成果运用,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强大动力,以奔跑姿态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信阳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南湖路237号 邮箱:xytcjgd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