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史力行办实事 服务师生方便行
发布时间:2021-10-17 点击次数: 来源: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学校坚持学做结合,聚焦落实为师生办实事,将破解学校门前道路拥堵和师生出行难作为为师生办实事的切入点,近日已完成学校门前道路拓宽改造等工程,减轻了南门口交通压力,减少了事故发生,有效保证了师生安全,极大方便了师生和周边群众出行。

前期,校长办公室、保卫处与信阳市城市管理局、信阳市交通局、浉河区城市管理局等地方政府部门和信阳联通公司、信阳移动公司等企业多次沟通协调,拆除了南门外70米道路花坛及树木,将2路公交站牌向校门口西侧迁移了100米,重新规范铺设了门前通讯电缆,完成了学校门口道路拓宽改造等,有效拓展了校门口区域空间。保卫处还利用国庆假期加班加点对学校门禁系统进行升级改造、更新东侧门门卫岗亭、重新标识校门内外地面交通标识、进一步规范校内车辆行驶路线等,使学校门前面貌焕然一新,有力解决了学校门前区域道路拥堵问题,师生出行更加顺畅快捷。此外,校长办公室还多次与信阳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协调,在学生返校报到期间定制了从信阳东站至学校公交专线,目前,正与相关部门沟通,将此条线路长期开通下去,以更好服务师生出行。

期间,学校领导多次到施工现场检查指导门前道路拓宽改造,对工程施工和服务师生出行提出明确要求,并要求保卫部门以门前道路拓宽改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联系,共同维护好学校门前秩序。优化细化校园交通路线,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养成安全文明出行习惯。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门卫管理,守好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的第一道防线。

 

©信阳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南湖路237号 邮箱:xytcjgd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