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机关教职工集中观看抗美援朝纪录片《为了和平》
发布时间:2020-11-27 点击次数: 来源:

铭记历史,致敬英雄。根据教育部、教育厅和学校《关于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的通知》文件要求,11月26日,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臣,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龚立新带领机关29个部门教职工齐聚理科楼报告厅,集中观看学习抗美援朝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

该纪录片共6集,分别为《正义担当》《殊死较量》《血性迸发》《英雄赞歌》《万众一心》《伟大胜利》,通过中美苏英朝韩6国史料论证和当事人回忆,史论结合、故事表达,集中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

观看活动引起强烈反响,广大机关教职工热血澎湃、热泪盈眶。观看中,大家近距离感受了党和政府领导人以非凡气魄和胆略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深刻体会了志愿军将士勠力同心、向死而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忠诚担当精神。

观看结束后,部分机关教职工开展座谈研讨,继续交流体会,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时代价值。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奋斗,把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落到实处,在具体的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忠诚履职尽责,为谱写新发展阶段学校更加出彩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信阳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南湖路237号 邮箱:xytcjgd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