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臣看望慰问我校文明交通引导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0-09-13 点击次数: 来源:

“同学们辛苦了!希望你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奉献他人、服务社会中受锻炼、长才干、做贡献!”9月1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臣带领校党委宣传部、团委负责人,前往信阳市八一路口、和美路口、天伦广场、茶韵广场等地看望我校文明交通引导和文明行为劝导志愿者,代表学校向他们送去水杯、口罩等慰问品,希望他们注意自身安全,努力做好文明交通引导和文明行为劝导工作,同时要把此次志愿服务当作接受教育和服务社会的重要实践环节,展示学校和新时代大学生文明形象,提高自身和信阳市民文明素质。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积极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文明环境,根据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创建办统一安排,新学期开学伊始,我校迅速组织298名大学生志愿者分别在信阳市中心城区13个主要路口、2个广场、1个车站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和文明行为劝导志愿服务。此前,校团委面向全校大学生公开招募志愿者并进行了岗前业务培训,校党委宣传部为志愿者配备了小红帽、马甲和交通引导旗。

活动现场,信阳市创建办工作人员对我校志愿者的出色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志愿者们感谢学校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全力做好文明交通引导和文明行为劝导工作,在志愿服务中提升自我综合素质、播撒文明的种子。据悉,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到2020年12月28日。活动期间,每周末上午10:00至12:00(考试期间除外),我校志愿者将和交警一起维护交通秩序,劝阻、纠正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的不文明行为。

©信阳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南湖路237号 邮箱:xytcjgd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