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新博调研指导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30 点击次数: 来源:

7月29日,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新博到我校调研指导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汇报会在第五会议室举行,校长李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臣,副校长陈登报,党委委员、宣传部长丁少锋出席汇报会,有关职能部门和校文明办、创建办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会。汇报会由王文臣主持。

李俊代表校党委致辞,对曹新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我校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将其作为育人之本、兴校之基、办学之魂,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近年来,学校不断巩固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大力推进全国文明校园创建,为建设大别山区域综合性高水平大学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学校按照全国文明校园最新创建指标体系,着力对标达标,实现从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向全国文明校园创建的顺利过渡;着力突出价值引领,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着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设向上向好的校园主流意识形态;着力涵养师德师风,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着力繁荣校园文化,构建文化校园;着力美化育人环境,营造浓厚创建氛围;着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服务地方精神文明建设;着力建强育人阵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曹新博观看了我校宣传片《筑梦》,实地察看了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办公室、河南省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和校园环境、校园秩序、校园文化氛围等,对我校近年来改革发展和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取得的突出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信阳师范学院是大别山地区一张闪亮的高等教育名片,为培养各类人才、展示信阳形象搭建了平台。学校创建目标明确,创建实力雄厚,具备争创全国文明校园的扎实工作基础、广泛群众基础和良好发展基础,让人倍感振奋。曹新博表示,信阳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将全力支持信阳师范学院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更好发挥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好解决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曹新博强调,信阳师范学院校风学风优良、人才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旗帜鲜明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推进办学目标、办学特色与大别山这片红色土地的深度融合,在建设大别山区域综合性大学的历程中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要积极开展大别山精神研究和传承行动,开展学术研究,创作文艺精品,不断提高大别山精神的社会影响,为振兴大别山革命老区,造福信阳、添彩中原贡献智慧和力量。

©信阳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南湖路237号 邮箱:xytcjgd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