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师生踊跃参与志愿服务 竞相展示文明形象
发布时间:2019-12-05 点击次数: 来源:

11月中旬以来,我校师生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开展清洁卫生、文明交通引导、环境秩序维护和文明行为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携手描绘志愿服务的“信阳红”,为精神文明建设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4.jpg

微信图片_20191204175833文明志愿服务(王超).jpg

每天上午7:30—12:00,校党委宣传部、机关党委在南湖路开展包保道路志愿服务活动。党委宣传部全体人员和来自机关28个党支部的40名志愿者走出校门,在谭山包菜市场至钓鱼台公交车站之间,规范车辆停放,清扫路边垃圾,擦洗公益广告牌和公交车站牌,扮靓道路面貌、改善交通环境、提升城市品质。下午2:30—5:30,校团委组织40名大学生志愿者接替教工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彰显文明形象、维护文明秩序、共创文明城市。

每周末上午10:00—12:00,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在信阳市中心城区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和文明行为劝导志愿服务活动。298名大学生志愿者奔赴中心城区13个主要路口、2个广场、1个车站,和交警一起维护交通秩序,劝阻、纠正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的不文明行为,在志愿服务中提升文明素养、弘扬时代新风。

校工会、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等有关部门和各学院也积极行动,对校园环境、校园秩序、家属区楼道进行专项治理,组织师生志愿者在校园里广泛开展清洁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清除乱丢垃圾、乱贴乱挂、乱停乱放、楼道堆放杂物、车辆超速行驶等不文明行为,营造了创建文明校园、共建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

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带领校党委宣传部、机关党委、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每天到志愿服务区域巡视和看望慰问志愿者,要求他们努力做好包保道路、文明交通引导和文明行为劝导工作,把志愿服务活动当作展示学校文明形象和服务信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载体,引导广大市民积极践行《信阳市民公约》和《信阳文明20条》,争做文明市民。

©信阳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南湖路237号 邮箱:xytcjgdw@163.com